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爱侨护侨”义诊服务队走进嵊泗县嵊山岛
  

  嵊山岛位于舟山市嵊泗县东部,是我国海疆最东面有人居住的海岛。610日,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省外侨办联合组织“爱侨护侨”义诊服务队,走进嵊山岛为当地居民开展医疗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

  本次义诊服务队由7名医学专家组成,分别是来自浙医一院的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医师刘忠、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方德仁、妇科副主任医师郑艳、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方丹波、全科医疗科主治医师刘娟娟和来自杭州市中医院的肾病科主任医师楼季华、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黄丽琴。

  下午两点,活动一开始,早早有病人拿着厚厚的病历本等在嵊山镇卫生院门口等待就诊。62岁的嵊山居民江海红告诉笔者,由于嵊山是海岛,平常碰到小病可以来岛上卫生院,但是遇到疑难杂症,就要坐船、坐车到舟山或上海去看病,非常不方便,一席话道出了远离大陆的嵊山岛民就诊难问题。这次收到有专家来义诊的通知,她特地来向专家咨询困扰两年的声带问题,义诊专家给出了详细的诊疗意见。像江海红这样的病人还有很多,他们渴望有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走进边远海岛为他们除病解困。半天时间,医疗队共计为200余人进行了诊治和医疗咨询。

  “爱侨护侨”义诊服务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渐渐成为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一项社会服务品牌。5年来,我们组织了一批批的致公党员医疗专家走进偏远山区和海岛,为归侨侨眷和困难群众开展医疗帮扶,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