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拱墅总支党员方群菁潜心儿童音乐创作屡获佳绩
  

QQ图片20170615140801.jpg

  今年5月,杭州半山立夏节开幕式上,以半山民间立夏习俗为依据,由致公党杭州拱墅总支党员方群菁创作、拱墅区“运河小歌手表演团”表演的《立夏歌》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方群菁为拱墅区文化馆音乐老师,长期从事群众文化工作,近年来,与辖区的长阳小学联手组建了“运河小歌手表演团”,每周三风雨无阻,对小团员进行辅导排练。经过一年的努力,“运河小歌手表演团”的演唱及表演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在今年的杭州市天堂儿歌大赛中,斩获拱墅区小学低段组第一名,杭州市小学低段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音乐老师,方群菁在创作上也毫不懈怠,今年四月份,接到半山立夏开幕式的创作任务以后,她多次深入基层座谈,寻求创作灵感,在短短一个半月时间里,不仅创作出了《立夏歌》这一高质量的音乐作品,还策划、拍摄了《立夏歌》MV音乐电视,进一步展现了半山地区的立夏民间风俗,加大了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二十四节气”的宣传力度。

  方群菁的儿童音乐作品旋律流畅、时代感强,深受小朋友喜爱。在2017年全国儿童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半山小泥猫》与《极地之星》两首作品从全国2200多首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入选,将由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并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展演指定教材。

   在佳绩面前,方群菁不骄不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致公党员,怀着一颗平常心默默地为拱墅区的群众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