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属二支部参观考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63日,致公党宁波市属综合二支部组织党员赴鄞州区塘溪镇参观考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民主党派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塘溪镇是名人之乡,涌现出众多的近现代名人。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周尧故居。周尧是我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有中国“蝶神”的称号。故居规模不大,通过文字、图片及实物展示了周尧先生勤奋治学的一生。这里也是九三学社的传统教育基地。

  参观考察的第二站是童第周故居。童第周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我国动物克隆技术的先行者,成功培育出克隆青蛙和“童鱼”。民盟省委会把这里作为盟员的传统教育基地。

  第三站是沙氏故居。以沙孟海先生为代表的沙氏五兄弟有着极高的成就,他们中既有艺术大家,也有革命烈士和新中国成立后首任浙江省省长。沙氏故居内分别展示了沙氏五兄弟的跌宕人生。随后党员还来到沙耆故居参观,对这位“中国的毕加索”的油画作品赞不绝口。

  党员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途经,探索党员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的新方式,以增强党员荣誉感、使命感,促进自身建设更好地发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