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带队赴广东调研海外联谊工作
  

DSC_7382.JPG

  (调研组与广州市委会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工作思路,彰显致公党“侨、海”特色,68日至10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率海外联谊专委会一行十人赴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市调研,学习海外联谊先进工作经验。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致公党广州市委会机关、中山市委会机关,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委会主委陈怡霓,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庾江碧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召集相关同志,介绍了当地市委会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的相关经验。

  据介绍,广州和中山市委会的海外联谊工作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一是加强与“五侨”单位的合作,积极参与省委会、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等部门的联谊接待工作;二是创新“请进来、走出去”机制、载体,通过参团出访、党员自费参与等多种形式开展对外交流;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海外联谊工作与参政党履职相结合,紧跟“一带一路”战略,开展“一带一路”课题调研等;四是积极拓展海外联谊平台,通过筹建华侨博物馆、举办专题论坛等方式,服务公共外交;五是充分发动基层组织、广大党员,精准对接相关专委会,参与市委会海外联谊工作;六是发展海外侨团、商会侨领党员,加强与海外的联系,同时关注二代、三代侨务资源涵养。

  DSC_7146.JPG

  (调研组参观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和孙中山大元帅府,重温致公党党史,追寻先辈足迹。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路221号,总面积约450平方米,于2016年底在修缮致公党中央党部在穗旧址基础上建成,展出自1925年致公党成立到1953年中央迁往北京前的历史,是中国致公党秉承“致力为公”宗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见证。站在那一张张老照片前,调研组的同志们仿佛依然能够听到前辈们为致公党事业的不住呐喊,不禁由衷地为前辈们的无私奉献感到震撼,由衷地为自己成为致公党的一员感到自豪。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