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教育是植根于内心深处的爱”
  

  郭淑珍,我国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主任、终身教授。

  618日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教育是植根于内心深处的爱”郭淑珍教授从艺从教70周年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行。这是郭淑珍教授90岁生日之际,率领她的几辈学生为观众奉献的一场堪称国内顶级的声乐视听盛宴,展示了她倾注毕生之爱、辛苦耕耘的艺术教育事业上的杰出成就。郭淑珍教授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和历届各阶段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学生的学生如王秀芬、张立萍、吴艳、吴碧霞、王宏伟、刘和刚等在晚会上先后演绎“歌剧选段”、“音乐选段”、和“中国歌曲”共32个曲目,包括“胜利凯旋”、“木偶之歌”、“圣洁女神”、“都达尔和玛莉亚”等。终曲郭淑珍教授亲自上台与学生王秀芬教授作歌曲《黄河怨》的教学示范,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致公党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艳教授作为郭淑珍教授学生中的佼佼者在音乐会深情演绎歌剧《阿依达》中的咏叹调“胜利凯旋”,表达了对老师的教诲之恩。

  郭淑珍教授是我国德高望重的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被誉为中国声乐界的“掌门师太”。她曾在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的古典歌曲声乐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和金质奖章,为祖国赢得众多荣誉。她不仅是我国资深的女高音歌唱家,更是一名优秀教育家。呕心沥血、辛勤经营自己的声乐教学事业,为中国、为世界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歌唱家、艺术家。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