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合影.JPG

  77日, “我身边的致公党员”全省宣讲报告会第二站走进宁波——7名宣讲员的深情讲述, 7段平凡而不平淡的人生,感动着台下每一个观众的心。

  丽水吴海宇.jpg

  (省直属丽水总支 吴海宇:《大爱无疆 善行天下》)

  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年轻有为,事业有成,却不甘于养尊处优的生活,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丽水总支党员、公羊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方湛鑫就是这样的人,在地震、洪水等人人谈而色变的灾难面前,他勇往直前,多次参与重特大灾难和事故的救援工作,丰富的救援经验让他对地震熟悉到只要闻现场的气味就能大致判断出是震后第几天。当人们向他表达敬意时,他却淡淡地说:“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不值一提。”和平年代,没有战火硝烟,可他何尝不是我们身边的真心英雄。

  杭州刘晓.jpg

  (杭州市委会 刘晓:《岁月如歌 流淌欣慰》)

  这是一个为致公党热情奉献了整整31年的老党员、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老领导丘永宁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桃李耕耘、参政助侨、爱国忧民,花白了头却依旧初心不改,为致公党后辈们竖起了一面旗帜。

  宁波吴柯莹.jpg

  (宁波市委会 吴柯莹:《老骥伏枥 同心同行》)

  三十年区政协委员履职生涯,提交提案115件,反映社情民意190余件,参加各种调研、民主监督30多次——他就是“提案大户”王国华,虽已年过花甲,仍有一股子似火的热情,一辆自行车穿街走巷,不辞辛苦听民情、诉民意,长期的风吹日晒、废寝忘食,把一个风度翩翩的知识分子变成了“黑老头”,只为了心中的那份致公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宁波郑甬龙.jpg

  (宁波市委会 郑甬龙:《小主任的大情怀》)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一首儿时的老歌让我们走进了致公党员、宁波东恩中学高级教师程鸿珊老师的故事。从教三十余载她每天起的比鸡早,睡的比鬼晚,把自己当成了一块“抹布”,照顾着班级里的角角落落,甚至顾不上自己嗷嗷待哺的孩子。她不仅传道授业,还如春风细雨,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是鸿珊老师,更是鸿珊姐姐。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班主任,但她身上闪现的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教书育人大情怀。

  温州陈艳宇.jpg

  (温州市委会 陈彦宇:《平凡也需要传承》)

  董飞侠,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温州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众多白衣天使中平凡的一员,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也没有催人泪下的事迹,他只是发挥专业所长将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带到了美国,在美国的讲坛上展示中国的灿烂中医成就,默默地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对工作、对生活、对事业、对理想的庄严承诺。

  嘉兴徐珍.jpg

  (嘉兴市委会 徐珍《坚持的力量》)

  坚持的力量是什么?年逾古稀的嘉兴老党员薛明君用他的行动告诉了我们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是自学成才的眼科医生;是患者信赖、同事敬佩、领导认可的执着医者;他连续三届担任嘉兴市政协委员;连续6届担任省、市新闻工作社会监督员。他有着医生的妙手仁心,也有着作为党派成员的政治素养和理性思维。感谢老党员薛明君,让我们看到了“坚持的力量”。

  江苏龚静.jpg

  (特邀江苏省委会宣讲员 龚静:《将致力为公写在江苏大地上》)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群热情、善良的江苏致公党员们帮扶泗阳县裴圩中学特困生肖倩的点点滴滴。有别于“致福工程”“引凤工程”等社会服务大项目,这是一个爱心“微服务”。与肖倩本素不相识的致公党员们,因为一封求助信与这个一贫如洗的家结缘,开始了为期三年的帮扶计划,几赴裴圩的经历更是将他们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秘书长讲话2.jpg

  此次宣讲报告会由致公党宁波市委会承办。省委会秘书长邵祥军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介绍了省委会开展“我身边的致公党员”宣讲活动的情况,希望全省各级组织以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和宣传优秀党员和优秀基层组织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全省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献计出力。

  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宣传处处长徐放应邀莅会,并就宣传思想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杭州市委会秘书长钟玉腾和省、市委会机关宣传处同志及宁波市委会党员、机关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