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滨江总支议政日议出民主党派服务新模式
  

余杭参政议政开放日

  718日,致公党杭州滨江总支联合东信社区组织开展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外籍居民为“国际滨”建设建言献策。致公党市委会和中共滨江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中共东信社区总支有关负责人,致公党滨江总支部分党员,以及来自瑞士、德国、乌克兰、尼泊尔、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10余位外籍居民代表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外籍友人先后来到区出入境中心和区行政服务中心江南办事大厅,听取了关于签证服务及出入境管理有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外国人商事登记、就业创业以及医保社保等涉外服务业务情况。这是这些外籍友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政府政务服务部门的工作,既陌生又新奇。在参观过程中他们时而认真倾听,时而轻声询问,在医保社保和就业创业等服务窗口驻足良久,就涉及外国人创业等问题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结束后,外籍友人对“最多跑一次”给出了他们的理解,概括为one stop,one trip,one paper (一站一次一单清),并纷纷伸出大拇指为我区零距离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点赞。

  此后,活动参加人员在“同心国际社区”基地开展座谈交流。“同心国际社区”是滨江总支与东信社区共同打造的多党合作实践阵地,依托侨海优势,结合东信国际化元素,致力于成为多党合作的宣传阵地、民主政治的展示窗口、广纳民意的交互渠道、促进民生的服务平台。前期,在社区的协调下,致公党滨江总支与社区中的部分外籍人士已经做了初步沟通,了解其需求。在座谈中,参会外籍居民结合在滨江的生活、就业、创业畅谈“国际滨”,并围绕国际化城市建设、外国人服务等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滨江总支将发挥好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利用“开放日”活动和座谈交流成果,就涉外业务窗口提供双语标识及双语服务,开设“老外热线”提供咨询服务,编印“living in Binjiang”生活及政务服务指南,在东信社区进行涉外事项一站式服务试点等工作,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