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率队赴省外侨办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根据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727日下午,致公党“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组一行9人,在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带领下,到省外侨办开展了专项民主监督。

  监督组一行到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实地体验窗口办事流程、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已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实施情况,了解审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服务窗口,郑继伟向工作人员询问怎样办理“领事认证”和“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外侨办主任金永辉向监督组介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据了解,全省外侨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共有8项,其中省本级6项,市县层级2项,均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得到了国外友人,广大海外侨胞的普遍赞誉。

  

  郑继伟充分肯定了外侨办“最多跑一次”实施以来的成效,改革认识很到位,工作有创新、有成效。以“加减乘除”“四法”推进全省外侨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好外侨部门服务群众、侨胞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外侨为民”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围绕提高政府治理体系的现代化,郑继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让群众明了办事流程;二是加强部门联动,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对审批办理事项流程再造。

  省委会副主委章月燕、胡伟,常委胡小平、张威,以及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了监督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