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赴滨江区开展城中村改造专项民主监督
  

  (胡伟一行视察塘子堰区块)

  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程是今年杭州要重点打好的六场“硬仗”之首,为助力市委市政府推进重点工作,根据市委统战部相关要求,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及时制订实施方案并启动专项民主监督和专题调研工作,以助推对口城区,紧抓“拥江发展”历史机遇,通过城中村改造等专项工作,改出城市“新颜值”,找到发展“新增点”,提升生活“新品质”。

  7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带领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致公党滨江总支党员中的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滨江区开展城中村改造专项民主监督,实地了解滨江区对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中村改造政策决策执行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现场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城中村的改造提升,总是离不开“拆建”二字。经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在改造场地上,或破旧或违章的建筑群只剩下一些瓦砾默默地显示它们曾经的存在。凤凰涅槃,必将浴火重生。城中村改造,是破而后立,为城市未来的大跨步发展腾出足够的空间,也与全体市民的幸福感、满意度息息相关,这是滨江人朴实的想法,也是致公党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组全体成员的调研感悟。

  在滨江区政府,副区长周力军向专项民主监督组介绍了该区城中村改造的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和亮点。目前,滨江区全区29个城中村改造已经完成21个,完成率72%。今年,滨江区以打赢整村拆迁收官作为“七场硬仗”之一,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改善环境、推进建设、升级产业、保障民生、锤炼干部的重点工作来抓,共拆除违法建筑1479处37.6万平方米。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滨江区注重加强拆后土地管理和利用,促进产城人融合,注重城市文脉传承,改善民生。同时,他也如实反映了城中村改造存在的困难。致公党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组成员就城中村改造建筑垃圾无害化处置、减少城中村改造对外来务工人员负面影响、村民拆迁款保障进行了询问并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胡伟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向冒酷暑、战高温,奋战在城中村改造提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线的滨江人表达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胡伟指出致公党市委会到滨江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目的是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以实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主党派的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目标。他希望滨江区继续高度重视城中村改造提升等专项工作,深刻领会市委书记赵一德要求,站在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砺剑工程的高度,统一思想,落实行动;更加注重细节,在推进城中村改造提升的进程中,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善于引导村民融入城市生活,维护社会稳定;更加注重统筹,谋定而后动,格外珍惜城中村改造提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获取的发展新空间,从“人产城”融合角度加以统筹规划,为下一步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座谈会上,胡伟还对致公党滨江总支开展日常监督、调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滨江区政协副主席毛进、滨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孙连,滨江区政府办、政协办、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