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委会领导参加市委统战部“重走长征路·共圆中国梦”延安培训活动
  

  7月15日至20日,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副主委陈早挺、徐卫民参加由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宁波市党外代表人士延安培训暨暑期读书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中国革命史、统一战线史和延安精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培训期间,参加学习的致公党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参观体验、专题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延安时期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王家坪革命旧址现场教学、梁家河知青时代的延安精神等课程。

  大家普遍表示延安精神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经过艰苦卓绝的实践斗争,创造并留下来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实践延安精神无论在当前还是将来都具有宝贵的时代价值。

  方巨成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在培训班上作了交流发言,他谈到,此次与延安精神零距离接触,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坚定信念、启迪智慧之旅。

  启迪之一是要坚定自信,没有自信,当年的延安就不可能在那样艰难的条件和环境下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实现从延安走向全中国,这个自信放在当下,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就是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要用延安精神壮“骨”补“钙”,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

  启迪之二是要有位有为,无论是延安时期还是当下,中国共产党在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上始终有着深刻而又生动的认识,面对执政党的包容、真诚、尊重,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共产党放心、贴心的真朋友,我们要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做到“党委有部署、致公有行动”,在宁波多党合作的大舞台上彰显“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时代气魄,在宁波改革发展的大潮中烙下致公党员一点“影”、一点“声”

  启迪之三是要敢谏敢督,重温延安窑洞对话,让我们更加准确地意识到,作为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必须站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的高度审视党派民主监督的地位,强化责任担当,有言他人不敢之言、建他人未建之言的勇气和智慧,加强工作研究,形成卓有成效的监督方法,从根本上保障民主监督的实效。通过延安培训,我们学有所得,也必将努力在推动“名城名都”建设、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伟大实践中,传承和弘扬好延安精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