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文化服务基地开展暑期文化体验活动
  

  为丰富全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同心•传承”文化基地、萧山基层委文化服务基地南宋官窑艺术馆自7月初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文化体验活动,为全区各镇街“假日学校”、社区学生们带来一场“瓷艺体验之旅”。

  活动现场,孩子们参观了瓷艺制作工序、工具、现代科研成果等展示区块,了解了南宋官窑形成的历史、四大特色以及主要制作工艺,并亲手体验了拉坯制作、捏塑造型等陶瓷制作工艺。瓷土在一双双小手的努力下,通过旋转的轮盘,慢慢地变成一个个杯子、盘子等形状,孩子们各自天马行空发挥充分想象,在“瓷艺”的美妙旅途中慢慢探索……

  南宋官窑艺术馆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南宋官窑瓷烧制技艺”传承与保护责任单位作为文化服务基地,艺术馆开展暑期文化体验活动,旨在使学生们亲身感受悠久的陶瓷文化,激发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不断丰富基层委社会服务的内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