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精准帮扶工作正式实施

  

  (郑晓群与来温培训人员座谈交流)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致公党中央在定点扶贫地区和国家连片贫困地区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于2016年承接了对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的医疗结对帮扶工作,目前帮扶工作开始进入落实阶段。8月初,来自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医疗系统的6位医务人员抵达温州,他们将在这里接受半个月或半年不等的医疗培训。

  2016年10月,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丁春民、金丽琴,副秘书长陈肖锋等亲赴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进行实地考察对接,之后研究制定了具体帮扶计划,并于2017年初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卫生局正式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根据协议,市委会将通过三年多的时间对20名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其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能力,让进修人员回单位后能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医疗人员来温培训的交通费用和在温期间的伙食、住宿、培训等费用全部由市委会负担。

  此次来温培训的医务人员共有6名,分别被安排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南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委会常委、温医大基层委主委郑晓群,市委会常委、鹿城总支主委王璋弟亲自对接,并做了妥善安排。其中3名临床医务人员,将分别接受为期半年的心血管及呼吸内科,血液检验及骨髓细胞,中医内科及妇科诊断治疗等方面的培训,另外3名公共卫生管理人员将接受为期半个月的妇保、儿保、防疫管理、疾病预防控制等操作流程和台账整理的培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