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江东支部与宁波鄞州支部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9月1日下午,致公党杭州江东支部与宁波鄞州支部联合开展活动,赴东吴镇就“中国制造2025”开展主题调研。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参加此次活动。

  东吴镇位于宁波鄞州区东郊,历史文化悠久,山水资源丰富,自然风光得天独厚。随着城镇建设的日新月异,东吴镇迎来了自己的快速发展期,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当地的两家龙头企业——宁波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欣达(集团)有限公司。日月重工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铸造生产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应用于可再生能源、通用机械、海洋工程等领域的重工装备。欣达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电梯等高端制造装备的科技企业,在相关领域拥有一大批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产品成列展厅和技术研发室,了解两家企业目前的运营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详细询问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对接“中国制造2025”等方面,企业的具体做法和面临的实际挑战。

  随后,调研组还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开展座谈交流,东吴镇党委书记张磊从人文、环境、民生、经济等多个领域介绍了东吴镇的总体发展情况,他强调,围绕“名城强区”战略,未来,东吴镇将以“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建设”两大发展方向为抓手,全面推进“魅力名镇、幸福东吴”建设。以宁波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为契机,持续推进产业经济的科学、创新发展。

  分管工业的副镇长、鄞州支部党员陈波围绕“中国制造2025”试点工作要求,结合东吴镇工业发展实际,阐述了东吴在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中具体做法。作为区内重点工业强镇,东吴为未来的持续发展,提出了“7+3+3”战略目标:保持七大优势产业领先地位,从做大到实现做强发展;努力开拓三大新兴产业,为打造未来强镇提供动力;建设三大工业区块发展新高地,形成产业互联,融合发展的工业体系。

  参与调研的党员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对东吴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印象深刻,同时也看到了宁波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希望东吴的制造企业能够进一步树立国际视野,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建设一流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真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蜕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