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年轻海归与老归侨面对面”访谈活动
  

  

   

  9月15日下午,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年轻海归与老归侨面对面”访谈活动,80多名党员欢聚一堂,共话曾经岁月,齐瞻美好未来,活动由市委会祖统工作委员会承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秘书长钟玉腾、市委会常委、拱墅区人大副主任韩峻、祖统委主任、萧山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和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小晋出席活动。

  本次访谈是市委会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十五大的召开,纪念致公党杭州组织成立35周年而举办的一次大型活动,也是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和“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的系列内容之一。致公党组织成立之初或青春勃发、或成熟稳健的归侨党员们,如今均已步入老年。为了展现他们与杭州致公共同走过的35年,让年轻党员了解杭州致公的历史,学习并传承老归侨的优良品格,年初开始,祖统委就组织年轻党员分批采访了部分老归侨,将他们的故事用视频、文字进行记录和整理。

  访谈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根据对老归侨采访的内容制作的“老党员讲历史”专题视频。“流年岁月”、“历史时刻”、“共同走过”、“不忘初心”四个篇章,再现了老归侨的归国历程、杭州致公诞生的欣喜、35年来致公党人感人的故事和对未来的期许。

  访谈由祖统委副主任彭丽萍主持,四位老归侨代表与四位新海归代表讲述了他们的入党初心。他们中有的因为工作出色,由上级统战部门直接介绍加入致公党;有的因为致公党“侨”“海”特色,感受到了回归亲人般的温暖,自觉投入了致公党的怀抱;有的因对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的认同,欣然走入了致公大家庭。他们由衷地认为,加入了致公党,自己有了努力前行的方向,有了更好地施展才能的舞台,有了更多服务社会的机会……

  老归侨们分享了他们在致公党组织中经历的感人故事:二届市委会副主委邱永宁五次作为致公党界别代表在市政协大会发言,展示了参政履职的风采;参与致公党杭州临时支部筹建的董明妈妈做了一辈子义工,为杭州组织的建设尽心尽力;三届市委会副主委林雪玲讲述了党员间如家人般温情的故事;胡素芳老师指导和激励年轻党员团结和谐。年轻海归们畅谈了他们在党派履职中的感悟:有的作为市人大代表,积极撰写提案建议,为居民排忧解难;有的在市委会“‘四送’服务进航头”活动中感受到党派工作的意义,表示今后要多发扬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党派出力;有的谈到了自己在党派履职中得到资深党员的无私帮助与温暖;有的则从自身专业出发,认为要做更多有深度有意义的事。

  最后,他们共同携手,年轻海归向老归侨敬献了鲜花,老归侨向年轻海归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有曾经的市政协委员的胸章,有寓意着“党的规模小声音不能小”的小麦克风,有扉页上写着“致力为公参政议政,侨海报国做出贡献”的笔记本……这是一份责任的传递,更是“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财富的传承。年轻海归们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老归侨的期望,要为杭州致公的明天、为杭州一流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凝心聚力。

  访谈活动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在所有与会人员的合影中,兴奋与感动一起定格。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