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扎实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航头镇,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地处建德市西南部,距杭州120公里。自今年3月起,这120公里路已经被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的机关同志和热心党员来回往返,折合长度已逾两千公里。随着里程数的增多,航头干部群众与杭州致公党人的距离越拉越近,心相依手相连。

  根据中共杭州市委“百千万”活动的安排,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对口联系了航头镇乌龙、千源、航川、彭家、石木岭、珏塘等6个自然村的3273户农户,村民10317人。市委会克服机关人员少的困难,选派精兵强将,发动广大党员,在杭州、航头两地十余次反复往返,在田间地头、车间工场、村头巷尾、农家小院,蹲点调研组成员与农户群众一起喝杯茶、唠唠嗑,在街坊领居式的聊天中将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广泛宣传,将“凝心聚力建名城”的行动落到实处。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一纸对策市委会千方百计帮助村子和乡亲破解难题,与航头镇的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正印证了那句“走村访户,越走越亲

  致公党市委会主要领导经常说,做群众工作,就要像黄土地一样的实诚,付出多少汗水才能获得多少回报。数月以来,市委会结合自身优势,发动广大专家骨干党员的力量,和6个行政村的两委班子多次召开座谈会,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寻找发展出路,在“百千万”蹲点调研中落实了一系列具体举措。

  协调解决小微水体整治专项资金问题。市委会对口蹲点中航川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在开展一些建设、整治项目时,村两委班子深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市委会高度重视,积极为航川奔走呼吁,最终争取小微水体整治资金约50万元,部分解决了开展小微水体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资金缺口9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专程赴航川村调研项目开展推进情况。

  帮助筹建农村文化礼堂。市委会调研过程中了解到除航川村以外,其余五村均建有农村文化礼堂,航川村干部、群众十分渴望拥有自己的文化礼堂。市委会将帮助筹建航川农村文化礼堂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方协调帮助解决土地指标问题,将拟建文化礼堂的合适地块依法依规进行了局调落实和农转用,组织专家党员对文化礼堂的设计建设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还多次组织党员中的部分企业家进行座谈,力争在筹措文化礼堂建设资金方面寻求破题对策。

  协调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问题。珏塘村位于航头镇南部,市委会了解到不少村民因没有通公交车而备感苦恼。市委会积极协调并把这一民生工程纳入了需要当地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上报给了市百千办”,引起了地方政府的重视有关部门到村里召开了现场协调会,兼顾各方需求。5月份珏塘至大店口的公交车顺利开通,村里的老人孩子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开展“四送”服务进航头活动。6月8日,市委会组织专家党员开展“送农技,送法律,送医疗,送文化”四送服务进航头活动,为村民们提供义诊、法律咨询、农技培训等多项服务。村委会里医生党员周围挤满了来咨询问医的村民,村委会负责人也拿来了征地纠纷的案卷过来,听市委会法律服务团现场为他们出谋划策。粮食加工场里,市委会农技专家也为农户们富硒稻加工作现场指导并解答种植事宜。企业家党员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产品营销等出谋划策。

  建立法律服务基地。市委会了解到航头镇开展政务工作、各村建设和发展经济、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对法律服务需求迫切,为发挥市委会“法律服务团”专业优势,9月25日,市委会主委胡伟亲赴航头为市委会设立在航头镇的法律服务基地揭牌,法律专家们为镇政府和群众提供常态化的法律咨询、援助服务。

  这一切的工作和努力都是为了兑现年初接受“百千万”蹲点调研任务时向中共杭州市委、向航头群众许下的庄严诺言,也是“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主党派的履职工作跟进到哪里”的真实写照,是致公党“致力为公”立党宗旨的生动实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