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教育总支赴市特殊教育学校慰问送教
  

  9月22日,致公党温州教育总支市特殊教育学校慰问送教。

  一大早,二十多位党员从市区各个方向出发,奔赴永嘉县瓯北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参观慰问并开展送教入校活动。

  学校副校长胡乐前来送教的党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是温州市政府为培养残疾孩子的社会谋生能力,专门创办的一所十五年制(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公立全日制学校。学校施行全免制,只要符合相关政策的残疾孩子都有机会进入这所学校生活学习。校园占地185亩,分“聋哑区”“盲人区”“培智区”三个教学区域。现有学生800多人,教职员工200多人,师生比例远远低于普通学校,这样就可以对学生进行更好的针对性教育

      教育总支组织委员陈琼环老师为盲人孩子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卡门序曲”音乐课。在“斗牛士之歌”激昂欢快的乐声中,孩子们了解和区分了各种不同乐器的音色、音调和演奏风格,近距离接触了钹、三角铁、风铃等乐器,学习了音乐知识。陈老师课上得很有特色,既循循善诱又能恰如其分地调动盲人孩子的情绪,让他们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来,让听课的党员和师生们都赞赏不已。

  之后,在胡乐副校长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学校的各个区域。不断地被孩子们的作品所感动:刻画精细的细纹刻纸、光彩夺目的瓯绣作品、精致优雅的盘塑……每到一处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被这些虽然残障却仍然坚强地生活和创作着的孩子们触动,深深地体会到“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打开一扇窗”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也被学校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感动,是他们安抚了弱小的心灵,让孩子们有了融入社会成材成器的本领和机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