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委会范谊在致公党长三角合作发展论坛作主题发言

  9月2627日,以“深化简政放权 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主题的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7在杭州召开。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安徽省副省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等领导出席会议。致公党宁波市委会原主委范谊代表省委会作论坛主题发言。

  “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由致公党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组织联合主办,是体现致公党咨政建言水平和作用发挥的重要综合性论坛。致公党市委会积极响应此次论坛举办,围绕论坛主题先后组织调研组赴市标准委、鄞州区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服务联盟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关于加快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提升“放管服”成效的建议》、《“放管服”工作要重视海归留创群体的特殊性》、《建议“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应从四方面加以突破、完善》三篇专题报告。其中由范谊牵头的《关于加快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提升“放管服”成效的建议》被论坛遴选为大会口头交流材料,代表致公党省委会作主旨发言。

  范谊在发言中提到,打破“跑断腿、磨破嘴,办事难、办证多”问题症结是社会公众对于推进“放管服”工作最直观的期盼,造成这一问题个中原因很多,其中政务公开的随意性、不规范以及社会公众查询、获知审批事项要求信息不充分、不畅通等原因难辞其咎,为此制定可操作、可考核的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用标准化规范化来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值得当下研究和探索,为此他提出强化政务公开的法律支撑、塑造规范公开流程等四方面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