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富而思源不忘初心——记致公党员、浙江永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国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马路变得越来越宽,河道变得越来越清澈,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政协委员这个头衔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首次担任市政协委员的沈建国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积极参加滨江、萧山的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以及政协各类情况通报协商会,在城东智造大走廊战略规划座谈会上、五水共治督查行动中,以及行政审批局“最多跑一次”调研和城市规划座谈会等活动中,都不乏他忙碌的身影。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真实愿望,他提交了《关于高起点编制城东智造大走廊战略规划的建议》《关于改善实体经济运营环境,大力提振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等多篇提案,今年又提交了《关于市级优质中小学、幼儿园、医院布局大江东的建议》和《关于城中村改造地区流动人口安置的建议》两个提案和关于推广共享托盘减少碳排放的建议、关于鼓励推广使用铝箔绿色餐盒的建议,为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代言。

  关注民生,致力为公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国情民情、关注国计民生的重要渠道”。作为市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委员、市委委员,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保持政治定力;秉持致公党“致力为公”的宗旨,强化担当精神、为民情怀,不浮夸,不张扬,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近十年来,他积极响应致公中央号召,助推精准扶贫,积极参加和组织市委会和基层委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做好两个社会服务基地(江南村和社区山水苑)的义诊活动、送岗位、送文化、送农技活动;参加一年一届的致公杯“回澜好少年”评选等活动,让孩子们开阔眼界,树立志向;积极参加在重庆酉阳黑水中学开展的“牵手阅读伙伴心系西部地区”捐赠活动,将“明远大志向,证读书之喜”理念从西子湖畔传递到高山明珠;开展送文化进校园活动近年来多次获得致公党省委会、市委会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2008年在致公党中央表彰汶川地震援助行动中获得个人突出贡献奖,2017年获得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实业兴邦,回馈社会

  与此同时,沈建国还有另外一重身份,那便是永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掌舵人”。在多重身份之间能“弹好钢琴”,着实不易。

  沈建国坚信实干兴邦,二十余载如一日,扎根实业,创建的永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下辖浙江永杰铝业有限公司、浙江南杰实业有限公司、香港南杰资源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子公司,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和博士后工作站,现有员工1100余人,综合年产量30万吨,被评为全国铝板带十强企业,研发的铝合金复合钎焊料、软包锂电池用铝箔和动力锂电池外壳、电芯、汽车车身结构用铝板带等新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努力成为汽车、新能源等领域的铝合金材料全球优质供应商。同时积极倡导有色冶金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探索企业工厂物联网和智能制造模式,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增添新动能,为省有色冶金行业和制造业树立标杆,2014年被评为“全国有色行业劳动模范”。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坚持参与扶贫帮困,参与资助贫困村、贫困大学生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用自己创造的财富,不断回馈社会,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创造了多少财富,而是取决于他对社会所做的贡献。”新时代,再出发,沈建国表示,他仍会积极参加政协和党派的各项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活动,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和致公党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沈建国:2007年11月加入中国致公党。浙江永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经济师;致公党省委会委员、省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市委会委员、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萧山基层委副主委、市政协委员致公党界别、区政协常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