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召开对外联络工作会议
  作为“乔海”特色鲜明的政党,对外联络工作是致公党有别于其他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在新时代,紧抓机遇、开拓思路、创新又稳步地开展对外联络工作以更好地发挥侨党作用、彰显“侨”“海”特色优势、助力世界名城建设尤为重要。为此,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近日召开对外联络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市委会换届以来对外联络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研究部署2018年对外联络工作要点,商讨谋划市委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2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主委、市环保局局长胡伟一行,赴位于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的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调研并走访慰问在华数集团工作的市委会祖统工作委员会委员徐薇。

  在参观华数集团国家实验室并听取了华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陆政品,华数传媒常务副总裁乔小燕等的情况介绍后,胡伟高度肯定了华数集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华数集团近20年的发展历程,是杭州进入新世纪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改革开放成效的鲜活写照。希望华数集团能继续秉持改革创新理念,立足杭州、怀抱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也希望致公党市委会能与华数集团多加合作,在涵育人才、社会服务等方面创造更多价值。胡伟还对集团领导对在集团工作的致公党员的关心、支持与培养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市委会2018年对外联络工作会议上,祖统委、明志海创联盟、滨江总支和余杭总支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们围绕如何组织开展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2018年如何进一步拓展对外联络工作渠道展开热烈讨论。

  2017年,致公党市委会在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对外联络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突显侨海特色,成立了“明志海创联盟”,在杭州组织成立35周年纪念大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为联盟授牌;建立了“同心·海创基地”,开展了如滨江总支与东信国际社区结对共建等系列特色活动,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二是传承党派事业,完成了“老归侨讲历史”系列采访并制作了微视频,开展了“年轻海归与老归侨面对面”访谈活动,产生了积极的反响。三是发挥组织作用,在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组织了30多位海归企业代表参加的“园区企业最多跑一次”座谈会,努力为海归创业者排忧解难;开展基层“参政议政开放日”活动,邀请滨江东信国际社区的6个国家10余名位外籍居民实地感受高新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助力省市改革举措落地生效。

  胡伟对新时期积极稳妥地发挥好对外联络工作职能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始终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作为“侨”党,要努力发挥“桥”的作用,并结合区域特点优势,对外沟通交流,讲好“杭州故事”、助力引才引资引智,对内服务归国人员创业创新。三是聚焦中心大局,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发挥出最大的工作价值和能效。

  胡伟强调,要扎实推进市委会2018年对外联络工作。一是搭建平台,拓宽服务渠道。尽快完成明志海创联盟基地的筹建工作,使基地真正成为海归人才和市委会党员们的温馨家园、创业创新学堂。二是办好活动,彰显党派影响力。组织开展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让党员们通过“自己讲,讲自己”的形式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历和感受。策划好“明志海创联盟”年度高端项目对接会,助力杭州“名校名院名所”建设等引才引智引资政策工程实施。三是加强合作,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加强与未来科技城、滨江海创基地的战略协作,充分发挥“同心·海创基地”作用,为海归企业和海归人才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滨江总支与东信国际社区的结对共建工作要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上做文章,积极推进“凝心聚力建名城”活动向基层延伸。充分利用市委会设立在南宋官窑艺术馆的“‘同心·传承’文化基地”,多形式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秘书长钟玉腾,萧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杭州市祖统委主任施利君,祖统委、明志海创联盟、滨江总支、余杭总支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代表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共20余人全程参加了调研和会议(陈建华、王烨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