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联合市环保局务实推进对口联系工作

  近日,市环保局召开杭州市生态环保工作意见征求座谈会。在市委统战部的积极协调下,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皆选派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发表真知灼见。座谈会上,市环保局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详细通报了过去一年我市生态环保工作成效和2018年工作思路、要点、主要举措,同时,也坦诚地介绍了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使人们对杭州生态环保工作有了层次清晰、全面立体的通盘认识。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与市环保局一直保持良好的工作联系。近年来,双方在环保领域的调研课题上持续开展密切合作,紧密结合部门专业优势和党派智力优势,形成互补,努力为杭州的青山绿水作出应有贡献。自建立对口联系制度以来,双方更是相互支持、频繁互动,力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为杭州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世界名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017年12月,中共杭州市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市政府有关部门同相关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的意见》,对我市政府部门、民主党派、统战部门、政府办公厅工作职责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对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

  “市委有号召,致公党有行动”,致公党市委会迅速出台了一系列具体举措。

  尽早部署,利器善事。根据上级会议要求和文件精神,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对口联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对口联系工作方案、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制度、明确对口联系工作重点内容和要求、确定处室分工和人员责任。市委会希望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加强组织保障、理顺工作机制,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对口联系工作。

  顺利启动,达成共识。1月19日,市委会与市外侨办、市环保局、市司法局、市旅委、市审计局等五家对口政府部门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交流情况、共叙合作。致公党市委会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等也应邀参加座谈。会上,各对口联系单位详细介绍了自身职责范围、2017年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重点以及落实市委文件精神,特别是包括如“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涉侨服务、污水处理能力提升、服刑人员医疗救治和保障、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地等系列重点工作如何和致公党市委会协力推动的总体思路打算,并现场进行了互动,对如何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对口联系工作精神交换了想法、达成了共识。

  持续重视,务实推进。1月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主持市委会机关专题会议,对如何做深做实对口联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市委会要高度重视,借鉴去年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一些好的模式和经验做法,抓深做实,力求实效。要按照“有目标、有计划、有载体、有评估”的“四有”标准,使对口联系单位成为市委会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信息渠道、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探索平台、履行政治协商职能的重要展示舞台。

  共商共谋,助推发展。2月6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推进绿色亚运,打造生态文明之都”专题会议上,为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市委会向本场专题会议的市政协牵头专委会城市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议邀请了对口联系的5家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对口联系单位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并和委员们进行现场解答互动。

  携手互动,初见成效。数月来,市委会与对口联系部门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互动联系,市委会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通过上门走访、参加会议和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增进了解、熟悉情况。例如,今年1月,5家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市委会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应邀参加市外侨办杭州市侨商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等。(祝彬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