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5日下午,致公党省委会六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杭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章月燕主持会议,副主委裘云庆、胡伟出席会议。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新型政党制度,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首次提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一表述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中国实践证明,新型政党制度具有旧式政党制度和其他政党制度无以比拟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特别是制度自信、道路自信。

  大家一致表示为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而自豪,为拥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当之无愧的核心和伟大领袖而自豪,也为有幸奋斗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见证并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而自豪。习总书记在浙工作期间,曾亲自联系指导致公党省委会的工作,令全省致公党员倍感亲切,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强调了“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多党合作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大家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切实加强优良传统教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和优势,紧扣三大攻坚战和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参政议政,不负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为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部分在杭省委会常委、省委委员和省专委会委员、省直支部委员、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钱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