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嘉兴秀洲支部党员金建英、邬惠英赴秀洲区实验小学开展心理辅导

    3月27日下午,致公党嘉兴秀洲区支部党员金建英、邬惠英赴嘉兴秀洲区实验小学开展青少年团体心理辅导。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容易动摇而不稳定的时期,由于自我意识的发展,青春期少年容易产生外在环境与内在自我的强烈矛盾,从而导致一些特殊问题,如物质滥用、性传播疾病、暴力、网络使用不当等。为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建立积极的社会组织系统,需要定期地开展规范的心理指导、心理咨询,使青少年能从多渠道获得自信、价值感、成就感。

  此次心理团辅向五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乐观品质”的讲座,希望学生从积极的视角看待问题,对不可改变现实的接纳,拥有乐观心境,通过努力行动,促进消极事件向积极方向转变。并进行了“滚雪球”、“镜中我”两个心理团辅助活动,让学生们从两个活动中得到感悟,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和行为方式,以发展良好的生活适应的助人过程。

  这种新颖的上课方式受到参加团辅的学生、老师的热烈欢迎,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积极,取得了良好的辅导效果。(金建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