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说得对说得准——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两会”建言温州发展

    3月27日至31日,温州市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建言献策。致公党5位市人大代表、14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13位党员列席会议。

  市“两会”期间,致公党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才支撑、推进乡村振兴、对接“一带一路”等话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建议建设国际会议中心,打造国际时尚智城;陈肖锋建议营造包容和谐的政商关系;王小波提出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几点建议;李建江建议关注破解华侨落户难问题;黄永滔建议做好在非投资的中长远发展规划;姜捷建议尽快落实营商政策等。

  据悉,此次市“两会”,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12件,人大建议8件,分别就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环节,陈娅莉代表市委会作《关于加快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的提案》的口头发言,蔡晓秋作《关于加大对现实文艺题材创作扶持力度的建议》的口头发言。陈娅莉发言指出,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是解决失能失智老人养老问题的关键,建议通过健全机构,加大顶层设计;加大建设,构建多层次医养结合模式;多措并举,破解护理资金难题等方式推进我市“医养结合”发展。

  在即席发言阶段,郑晓群提出进一步提升温州政务微信应用效果的建议。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选举,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钱晓薇当选为十三届市人大常委。(胡孙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