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嘉兴市委会在市“两会”期间履职成果丰硕
  嘉兴市“两会”期间,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向政协提交大会发言材料2件,团体提案6篇,界别活动组团体提案1篇,个人提案8篇;向人大提交议案1件,建议2篇。履职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两会”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出声音的重要平台和渠道。致公党嘉兴市委会高度重视履职工作,通过专题讲座、骨干党员培训班、集中学习、微信学习群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培训辅导,提高党员特别是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政履职意识和能力,认真调研摸清问题、科学分析明确方向、综合研究找准对策,利用好“两会”平台发挥党派助推中心工作、助力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的作用。

  在参政议政会议上,市委会对年度履职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强调了三个“实”字:一是夯实基础,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履职意识和能力,立足专业特长和工作岗位,选好主攻方向,站得高、钻得深、学得细,争当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为参政履职打下厚实基础;二是压实责任,对照考核要求,任务分解到支部和个人,各支部每年立项课题不少于2个,骨干党员每年提交课题报告不少于1篇,定期上报履职进度,年底通报履职成绩,确保任务职责落到实处;三是扎实调研,坚决反对闭门造车,要求支部和党员深入企业、社区、农村、项目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多掌握素材,多听基层一线反映的问题和所提的建议,集思广益、考虑全面,提高调研成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委会今年的“两会”履职成果精品多,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总体上看,市委会提案建议方向选的好、调研很深入,摸清了问题,反映了真实情况;找准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所提举措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呈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重点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如团体提案《发展休闲农业,以农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提出做好规划、培育特色、加大扶持、拓展营销渠道等建议,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二是突出民生民情,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如团体提案《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建议》直指校外培训行业鱼龙混杂、学生和家长利益得不到有效保障问题,从源头管理、日常监管、宣传引导、业务指导等几方面提出了建议;三是突出前瞻远见,用更长远的眼光看待经济社会发展,如团体提案《关于推进市区地下综合管廊顶层设计的建议》立足城市的未来,提出通过加强规划和立法,稳步推进嘉兴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李兴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