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爱侨护侨”义诊活动走进侨乡义乌

    4月27至28日,由致公党省委会与省外侨办联合举办的“爱侨护侨”义诊活动走进侨乡义乌,为侨商、归侨侨眷开展健康咨询。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裘云庆率浙大委员会湖滨支部14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参加活动,省外侨办副主任彭波出席。 

  根据义乌依托市场的特点,义诊活动设义乌国际商贸城和市中心医院两个专场,开设感染科、心内科、血液科、呼吸内科、口腔科、肾内科、妇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眼科、乳腺外科、神经内科、肛肠外科等13个专科,为商贸城中的经营户和归侨侨眷等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虽然专家们抵达商贸城时已是27日下午,但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仍络绎不绝,而28日上午的义乌市中心医院,更是人头攒动。听闻有浙大一院的知名医疗专家来院义诊,许多义乌市民早早就来排队,专家号供不应求。据统计,半天的时间,专家们共为400余位市民开展常见病和慢性病的咨询、检查和诊断。杜桂香,一位旅美21年的华侨,此次也专程从廿三里赶来。在现场,老人动情地说,感谢省市各级组织对归侨侨眷的重视与关爱,让她免去赴杭州看病的舟车劳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 

 

   活动期间,裘云庆与彭波就围绕“侨”“海”特色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进行了交流,希望下阶段进一步加强与省外侨办的合作,携手开展浙江致公华侨互联网医院建设等项目。 

  省委会办公室主任俞建萍,调研员祁世平参加活动。(赵慧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