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课题组来温州调研放心农贸市场建设

    4月17日,致公党省委会副巡视员陈国荣率省委会课题组一行4人来温开展“放心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课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温州市区松台农贸市场和龙湾区蒲州农贸市场,实地了解温州“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云源介绍了温州市“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着重介绍温州市“放心农贸市场”建设的亮点工作和主要经验,还提出了当前建设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希望省级层面推进的政策建议。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鹿城、龙湾、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分别就“放心农贸市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交流,提出想法和建议。 

  鲍小瓯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温州的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也有不少成功的经验。针对当前存在的城乡发展不平衡、长效管理难等问题,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领导层高度重视,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农贸市场建设,给予财政、人员等方面的保障;二是突出农贸市场建设这一民生工程的公益性,强化配套建设;三是加强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和评比工作,通过创建评比提升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四是要将农村农贸市场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重视乡村农贸市场的规划和改造提升工作。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部分致公党界别市政协委员和相关专业党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赵慧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