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大华家池校区支部赴富阳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4月21日,致公党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支部赴富阳区场口街道东梓关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村务工作者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村史馆,了解了东梓关村由没落至繁荣的艰辛发展历程。2013年,东梓关村大力推进“浙江省重点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工程,坚持规划先行,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以建筑为载体,弘扬村庄人文精神”成为东梓关村设计实践的主导思想。东梓关的乡村改造设计中既注重了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又考虑到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先后兴建了村民活动中心、乡村书院、村史馆、红芯驿站(志愿者服务驿站)等,整体规划和形象设计具有浓厚的江南特色,内部空间分割又充分考虑村民需求。 

  通过此次调研,支部党员不仅加深了对美丽乡村升级版的认识,也拓宽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对富阳区勇于尝试的各种乡村设计类型有了更多的感受。(孙晓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