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诵读会

    4月20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在新侨饭店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诵读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胡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等领导和全市近100名党员一同参加了诵读会。 

  诵读会上,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精心准备了12个节目,这些作品大部分由党员原创,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表达了致公党以中共为师、永远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寄托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良好祝愿。杭州师范大学“校园戏剧创研中心”主任、杭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黄岳杰教授作为评委组组长对诵读会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抽签,诵读会由余杭总支选送的节目《不忘初心》拉开序幕,“绵连的上塘河湍流着,漾漾碧波追溯着水的源头,仿佛在说: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时而低沉时而激昂的声音在会场回荡,仿佛让人听到了致公党先辈们追随中国共产党前行的坚韧脚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人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铿锵步伐正在越来越近;《永不褪色的旗帜》表达了致公党人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信念;“改革开放的春风”传遍了祖国大地,“光辉的足迹”让时间回到了1925年旧金山的秋天,一代代的致公党人沿着“我的祖辈”仁人志士选择的道路,朝着“海上指明灯”的指引,“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筑中国梦”。 

  经过13位评委的评选,由萧山基层委党员王炜创作,彭丽萍、马薇、卢俊卿朗诵的《光辉的足迹》和上城基层委主委杨帆等9名党员诵读的《改革开放的春风》获得了一等奖,胡伟和金志强为一等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诵读会还评选出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4个。获奖作品还将参加致公党浙江省委会4月26在嘉兴举办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诗歌诵读会,把致公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系列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钟玉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