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丽水市总支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4月28日,为了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致公党丽水总支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致公党丽水总支3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考察了丽水市农产品批发市场、浙江阿佩克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斯凯瑞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这些企业是三名总支成员自己创办党员们深入企业进入实验室、厂房,了解党员创业的过程和艰辛,见证党员创业的成效和贡献,为本党党员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致公党丽水总支主委金爱武表示,各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把自己的企业办好,为丽水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就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最好的践行。 

  随后,总支组织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座谈会。致公党丽水总支副主委张映辉主持会议。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丽水总支副主委陈乃科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认真听讲,深受鼓舞,更近一步地感受了中央的政策和精神。座谈会还邀请丽水市政协原秘书长虞大才开展了一期《“五一口号”发布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专题讲座。虞大才从“统一战线”发展的历史、“五一口号”发布的概况、“五一口号”发布的价值和意义、如何践行“五一口号”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党员们听的津津有味,对“五一口号”的发布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 

  最后金爱武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积极营造重温历史,弘扬传统的浓厚氛围。要将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长期与中共通力合作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深刻认识和努力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始终坚持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发挥致公党特色,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结合丽水实际,特别是侨乡特色,找准自身定位。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精准选题、精准发力、深入调研,献务实之策,共同致力“争先进位大赶超”、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和秀山丽水大花园、美丽幸福新丽水建设。三要加强总支部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围绕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总支建设,着力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总支全体党员服务大局要更跟紧一步、关注民生更下沉一级,形成履职亮点成果和特色品牌工作,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做出新贡献。(致公党丽水总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