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经济专委会赴舟山开展“杭州湾大湾区建设发展”调研

  为持续深化“湾区发展”研究,助推省委省政府推进“杭州湾大湾区”建设。5月4日,省委会副主委、经济专委会主任王坚带领专委会成员赴舟山就“杭州湾大湾区建设发展”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在建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现场听取了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对于项目规划、建设的情况介绍。据了解,主通道建成后将作为舟山至上海北向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上海港和宁波舟山港区连为一体,形成长三角东部沿海环形的集疏运公路网络,是打通大湾区城市群交通节点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 

  下午,调研组来到舟山临城新区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对浙江省石油化工交易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舟山相关石油化工企业代表开展座谈。通过交流,调研组认为,可将自贸区和大湾区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舟山作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体制制度优势,持续为企业激活政策红利,切实提升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和全球配置能力。 

  马不停蹄的调研行程,超过7小时的路途奔波,虽然辛苦,但大家表示很有收获,不仅为做好这一课题收集了素材,也为形成调研成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阮世平、马小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