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开展“致福送诊”青川行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结合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根据广元市青川县提出的帮扶需求,5月4日至6日,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组织10名省级三甲医院副主任以上专家、博士赴青川县开展“致福送诊”医疗帮扶活动。医疗队由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肝病科专家裘云庆率领,9名队员刘忠、陈新宇、韩飞、郑艳、张春杰、李志军、吕军、赵晨、朱建芳分别来自浙大一院、浙江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心内科、肾内科、消化内科、妇科、普外科、呼吸内科、骨科、儿科等8个专科。 

  因为4日杭州飞广元的唯一直航航班被取消,医疗队搭乘当天最早的飞机飞到绵阳再辗转三个小时的车程赴青川,抵达时已近下午两点。简单的工作餐后就直接奔赴此行目的地——青川县人民医院,此时医院的礼堂里已坐满了400余位等待听课的当地医务人员。简短的开场白后,下午的两场全院专科培训拉开序幕,分别由浙大一院肾内科主任医师韩飞、浙江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陈新宇担任主讲。现场互动热烈,当地医务人员的好学和对知识的渴望给医疗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浙江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春杰还进行了现场答疑。 

  根据安排,第二天上午是现场教学、病案讨论、临床指导和义诊活动。8点整,医疗组便深入相关科室进行业务指导,10点是义诊活动。还没到义诊时间,青川县人民医院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队,约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医疗队共计检查了近500人次,相当于青川县人民医院平时一天最多的门诊量。据院方介绍,一些住的偏远的群众还特地打电话来咨询,因为交通不便赶不过来而表示遗憾。 

  按照致公党中央的部署,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对口四川省广元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紧张的行程间隙,医疗队来到广元市,与广元市委统战部、市卫计委及相关医院负责人举行座谈。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蓉回顾了浙广合作30年的优良传统,希望在下阶段的合作中,特别是在医疗帮扶领域,继续得到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支持。裘云庆针对广元市提出的医疗领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信息化建设等帮扶需求给予正面回应,表示将结合致公党浙江省委会自身特点,以实际行动支持广元市脱贫攻坚工作。 

  省委会办公室调研员祁世平参加活动。(赵慧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