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百千万”蹲点调研——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为建德航头镇提供法律服务

   5月8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市委会法律服务团成员、下城基层委党员、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权益高级合伙人金盈,余杭总支党员、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段利明以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一行赴建德市航头镇及乌龙村提供法律服务。 

  习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重要理念一直为致公党市委会和全体党员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去年9月,基于航头镇干部群众的迫切希望,作为市委会“百千万”蹲点调研重点工作和暖心举措之一,致公党市委会航头镇法律服务基地应运而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胡伟与建德当地领导共同见证揭牌仪式。从此,航头镇的干部群众有了自己的法律专家,开展政务活动、生产生活有了便捷的法律保障。7个多月以来,市委会法律服务团的多位律师和法律专家党员积极参与法律服务基地相关工作,与航头保持密切联系,努力提供咨询解答等专业服务,获得当地各方好评。 

  在乌龙村委办公室里,调研组协助村会计、村委委员等对农村房屋调查材料进行了整理,法律专家们围绕农户群众最为关心的建房审批和村干部高度关注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所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专业指导。随后,调研组来到航头镇政府,与镇领导、干部就企业征迁土地补偿、中小型科技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挂牌上市等涉及的法律事宜进行探讨交流并给予专家意见。 

  服务之余,调研组还赴乌龙村茶油加工厂、珏塘村燕宁服装厂调研,通过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思路和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等情况。虽然一天的服务活动忙碌而又紧张,但是调研组的每位成员的心中都充满了踏实感,法律专家们也感受到沉到基层一线开展服务调研使他们接触了更多有代表性的案例,更接地气。  撸起袖子加油干,千方百计破难题,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工作和努力都是为了兑现向中共杭州市委、向航头群众许下“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主党派的履职工作跟进到哪里”的庄严承诺。(祝彬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