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四位党员专家在“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8”作主旨发言

  5月19日至20日,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8”在安徽省宣城市召开。由致公党省委会选派的四位党员专家在本届论坛上作了主旨发言。 

  致公党省委会常委、丽水总支主委、丽水市农科院院长金爱武作了《农产品公共品牌助力小生产走向大市场:“丽水山耕”的实践与启示》发言,他针对“低小散”的农业如何有“大作为”这一问题,从丽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丽水山耕”的案例展开,提出“借船出海——弥补小生产对接大市场的断点”“倒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结构”等三点启示。 

  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科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洪文英围绕《加强农民综合素质教育培养》作了发言。她提出,新型农民是农业产业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农民素质事关重要。对此,她提出建立健全农民素质教育保障机制、优化农民素质教育结构、探索农民素质教育长效机制等建议。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副教授袁平作了《关于完善农民涉农旅游创业支撑体系的建议》发言,她以宁波为例,将农民涉农旅游创业企业作为调查研究样本,并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得出目前农民涉农旅游创业的现状、问题,提出落实三产融合推动地方编制涉农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建议。 

  嘉兴市种植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李斌围绕《农村土地承包权有偿退出机制研究》作了发言。他通过对嘉兴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农用地“三权分置”实践的剖析,阐述了土地承包权有偿退出的条件、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确好承包权、设好退出条件、建好退出渠道机制等建议。(马小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