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丹心岁月 感悟人生

    十九大报告用“人民美好生活”这样一个大众化、平民化、生活化的直白话语传播党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新蓝图等宏大主题,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党的使命、宗旨、目标与愿景,承载着饱满的情感与丰富的价值内涵,直抵人们内心,亦使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人生是奋斗 

  人存在的价值就是奋斗。一百年前,近代大实业家张謇说过,“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朽”。回顾我人生的四十五年,在奋斗中度过是主旋律。我是地道的农家孩子,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的农家子弟,高考落榜的打击、缺少融入大城市的资本曾让我彷徨,但我像其他有识志士一样追求梦想,通过自身努力、坚持,从一名高中生成长到一位有学历、有专业知识、有职业道德的有为青年,这要感谢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国家安定的好环境,也得益于自己几十年的不懈奋斗!  

  心中有春天 

  人生充满起伏,心中要有春天。当遭受打击、蒙受冤屈时,有人为什么不恨天恨地,怨天尤人?这因为他所做一切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历史,无怨无恨。因此我不会因为自己坚守道德和诚信,因为自己不苟且,不违背做人的底线而后悔。这也是十九大报告提到的提高全民族法治意识和道德素养的总要求吧! 

  我相信,在一个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的国家里,没有过不了的人生大坎。因此,我将为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全部力量。 

  人生是旅行 

  一千年前,苏东坡说过,“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人生本来就是一趟充满挑战机遇和艰难困苦的旅程。在人生旅程中如何度过?我的回答是读书、用心用脑的读书是人走出苦海、脱离困境、活下去的最重要途径,特别是在最悲惨、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书对我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书是我最好的朋友,书是我最愿意收到的礼物。因此,读书更是我坚守信念、抗击孤独、磨练意志、增强智慧、追求卓越的生存方式。工作期间,我一直没丢下书本,许多是英文原著,英文水平比原来又有了很大的提高。读书学习还要不断思考,方得始终。因此,我愿大家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筚路蓝缕,斩棘前行。 

  相信党和国家 

  通过建立健全长效预防机制,对于有效地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有恒产者有恒心”,我相信通过依法治国,依法有效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增强人民群众财产财富安全感。人民福祉源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没有它,就没有我们人民的今天。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一代代国家领导人的艰苦奋斗,砥砺前进,铸就中国在世界的崛起和辉煌。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个人渺小,惟知跃进,惟知雄飞,不负伟大时代。愿与大家共同携手,在法治阳光普照下,弘扬主人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贡献磅礴力量!(王新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