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属综合二支部组织“一日品尽千般茶”特色支部主题活动

  5月5日,立夏日,致公党宁波市属综合二支部利用第九届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举办之机,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组织“一日品尽千般茶”特色支部主题活动,这是综合二支部响应省委会、市委会“五个一”工作的具体举措。 

  茶是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之一,我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近年来,“茶叙”频频亮相国家重大外交场合,已经成为国家的名片。宁波是我国茶文化遗存极为丰富的地区,为了弘扬“茶为国饮”的文明理念,促进宁波茶产业发展,综合二支部特别举办此次主题活动。 

  支部主委郑甬龙首先介绍了宁波市茶产业现状和茶文化历史,尤其是宁波茶文化在对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他说,宁波市茶园面积22万亩,茶叶产量2万多吨,产值8亿元,是我市重点林特产业之一;历史上,七千多年前的河姆渡遗址中就有先人饮茶的痕迹,自唐以降,我市成为中国茶文化东传的重要源头,清末的刘峻周先生更是将宁波的种茶、制茶技艺带至格鲁吉亚,所制红茶被称为“刘茶”,受到政府的表彰。 

  活动邀请了宁波市鄞州区普洱茶品鉴协会会长潘君耀先生作了题为《中国茶道的初相》的专题讲座。潘君耀从哲学、美学和精神层面上为党员们讲解了为什么要饮茶、要如何饮茶的道理,激发起大家饮茶的乐趣。讲座期间,大家还品鉴了以宁波茶鲜叶为原料、以福建正山堂红茶工艺加工而成的宁波红茶“东方韵”,获得党员好评。 

  讲座结束后,党员们还参观了茶业博览会展示展销现场,品鉴不同种类的茶叶,欣赏美轮美奂的各色茶具茶器。 

  市委会原主委范谊,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副主委陈早挺及市委会机关的同志参加了活动。(郑甬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