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丽水总支走访华侨留守儿童

   “六一”儿童节前夕,丽水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丽水总支主委金爱武带领部分党员赴青田县海口镇走访华侨留守儿童,开展华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调研。党员叶海杰为华侨留守儿童捐款10万元。 

  调研组考察了海口镇文化礼堂、海口小学等,并与丽水市侨联,青田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教育局,海口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归国华侨等开展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大家就华侨留守儿童的教育、心理健康等问题开展讨论,商讨对策,提出意见建议。 

  侨乡青田,有华侨留守儿童近2万人,父母都在国外的有8000多人。因精力和时间问题,他们将孩子送回国内,跟着爷爷奶奶等亲人生活。 家庭隔代教育和亲情短缺问题是这些孩子最大问题。关心关爱“洋留守”不仅是赋予留守儿童快乐的童年,更重要的是在他们每个人心中都埋下了一颗中国心的种子,无论未来他们走到那里,中国心、家乡情是根深蒂固的。 

  共青团海口镇委员会将镇里60多名华侨留守儿童组织起来,每天晚上,统一辅导,每一个双休日,组织他们开展丰富多彩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国学讲座,无人机、航模教育,安全知识教育等,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这件事也感动了致公党丽水总支党员、归国华侨叶海杰先生。 叶海杰说,在德国创业的时候,曾发起成立了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维护祖国统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了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回到丽水,一直想在华侨新生代上做点有意义的事,捐10万元钱,当作是一个心愿,一种尝试,今后自己还将时刻关注这项工作并为此做出更多努力。(致公党丽水总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