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党员郑攀、杨佳威率领的创新创业团队获政府表彰

    近日,杭州余杭举行科技创新大会暨2018“创新余杭"人才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会议对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科技进步奖、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等进行表彰奖励,致公党余杭总支党员郑攀、杨佳威所带领的两家创新企业团队——微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杭州暖芯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省级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表彰,获区级配套奖励500万元。 

  据了解,2017年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共21个,其中余杭区获得2个,而这两家创新企业团队的负责人和领航人均为致公党余杭总支党员,两人均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微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制、销售新一代贴敷式智能胰岛素泵、新型血糖监测系统、糖尿病管理系统等产品,提供从糖尿病监测、治疗器械到患者服务的完整产品线。2017年,其核心产品贴敷式智能胰岛素泵系统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CFDA)批准,正式在国内上市,成为国内获批的首个无导管、贴敷式、半抛弃型智能胰岛素泵系统。暖芯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高密度神经刺激器芯片、生物传感器芯片的研发,打造高密度高精度的新一代脑机神经接口,并提供全方位的人体信号传感器,填补我国相关生物芯片领域的空白,跻身世界尖端水平。其核心产品——人工视网膜是当前国际上分辨率最高同时也是调节精度最高的产品。2017年,人工视网膜项目获得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重点专项的支持,该专项在全国仅支持了30家企业,浙江省2家。 

  启动仪式上,暖芯迦创始人兼CEO杨佳威以“天时地利人和,创新与发展齐飞”为主题作大会交流发言。杨佳威表示,自2014年在创业大潮中选择来到杭州,来到未来科技城,是在合适的时间来到正确的地方,并与志同道合的人共事,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他说,4年来,亲眼见证了未来科技城的迅速崛起和政府高效务实的工作效率以及新时代的服务意识。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愿意在杭州这片沃土扎根生长、把事业做大做强,把技术、人才、成果都留在这个美好的地方。(范芬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