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出席浙江省各民主党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6月8日,浙江省各民主党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通报“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交流探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出席会议并交流了省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去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熊建平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场全方位深层次的变革,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全面深化改革越往前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越向纵深推进,越需要发挥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助推作用。熊建平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在精准上下功夫。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监督,把事项、层级、机构等“三个拓展”作为监督工作的主攻方向。围绕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精准监督,着眼“跑一次”瞄准焦点,着眼“就近跑”突破难点,着眼“不用跑”打通堵点。围绕民生热点问题精准监督,多关注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和关键事项,开展体验式监督,提高监督质量和水平。熊建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各民主党派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强化责任,优化作风,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郑继伟在发言中指出,“最多跑一次”是我省改革最亮的金字招牌,成果全国瞩目。自省委省政府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致公党省委会围绕改革重点任务扎实开展监督活动,“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定向监督”显特色。今年,致公党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民导向”,突出重点做好对宁波市、省经信委、海关的对口监督工作,精准发力助推对外开放领域中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章月燕,秘书长邵祥军等监督组成员参加会议。(马小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