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理工大学支部赴衢州常山考察调研

    8月21至22日,致公党浙江理工大学支部组织党员赴衢州市常山县考察调研。常山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常山县总支主委罗诚剑等陪同调研。 

  21日下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青石镇,全国唯一的赏石小镇就在这里。党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观赏石博览馆和东方巨石阵项目,就石文化的开发和推广,观赏石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观赏石是难以复制的稀缺资源,在把精品石展示给世人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资源保护。”党员们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对青石镇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一城山色满城石”的常山发展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论”和绿色发展理念,要限量开采山石,引导村民向休闲旅游转型。 

  22日上午,调研组驱车前往了新昌乡黄塘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调研。在村委会办公室,清晰醒目的“最多跑一次”展示牌和井然有序的行政服务工作给党员们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在村干部的引领下,党员们参观了黄塘村的特色民宿和乡村休闲旅游项目,见识了改革开放40年来黄塘村的蝶变。座谈中,党员们围绕高端人才引进、高端民宿打造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是支部响应省委会号召,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年“五个一”活动的有机结合。虽然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但党员们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对“两山理论”“八八战略”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赵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