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北仑综合支部开展公益文化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

    7月19日上午,致公党北仑区综合支部党员、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顾紫薇走进新碶街道芝兰社区“小候鸟”假日学校,为孩子们讲授了关于“青少年普法教育与自我保护”的精彩讲座,标志着致公党北仑区综合支部公益文化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正式启动。 

  课堂上,顾紫薇利用ppt和动漫,从预防犯罪、校园欺凌、性骚扰及如何实现自我保护等四方面内容做了生动讲解,特别是围绕校园欺凌事件的种类、如何避免遭遇欺凌和在遭遇欺凌之后如何寻求帮助等进行深入讲解。孩子们都听得格外认真,并积极发言,踊跃参与互动。北仑电视台法制教育专栏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全程拍摄。 

  “北仑致公公益文化传播服务基地” 成立于2017年7月。基地自成立以来,开展各类公益文化活动,已举办国学、养生健康、心理咨询、股权投资等方面的专题讲座10期。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公益事业,扩大公益文化服务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经过前期精心谋划和筹备,支部在暑期开展了公益文化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活动计划在大港社区、芝兰社区、高塘社区等7个社区和“小候鸟”假日学校,以及海伯公司、恒远制衣、龙星物流等6家企业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与自我保护”“妇保知识”“中医养生”“金融知识与诈骗预防”等公益讲座,讲座都将由从事教育、医疗、法律和金融等行业的党员进行授课。(林益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