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议政开放日”再结硕果 “国际滨”英文版政务指南正式发布

    日前,《Living in BinJiang》英文版政务指南正式印发,在滨江生活的外籍友人有了自己的办事指南,内容涵盖公司登记、工作许可、签证换发及海关报检等,方便他们在滨江学习、生活和投资创业的同时,也是助推滨江国际化进程的一项重大举措。 

  该指南的编印缘起于去年致公党杭州滨江总支联合同心·东信国际社区、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的一次“参政议政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社区外籍居民参观区出入境中心和区行政服务中心江南办事大厅,切身感受滨江的国际政务服务环境,并开展座谈交流,让参会外籍居民结合他们的工作生活体验,为推进“国际滨”国际化软环境建设建言献策。会上就涉外业务窗口提供双语标识及双语服务,开设“老外热线”提供咨询服务,编印“living in Binjiang”生活及政务服务指南的需求呼声特别强烈。 

  会后,滨江总支发挥党派成员“侨海”优势,积极主动参与编译工作。《Living in BinJiang》英文版政务指南的出版是继双语标识、双语服务及“老外热线”之后的又一具体落地成果。 

  下一步,滨江总支将深入学习领会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批示精神,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秉持浙江精神,结合今年全省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市委会“议政日”活动的开展,继续与行政服务中心积极主动对接协商,进一步推进东信社区涉外事项一站式服务试点等建言落地,让在杭州创业、工作的外籍人士切实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魅力与效能,并借助他们向世界宣传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在杭州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中发挥积极作用。(钟琛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