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常委、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主委郑晓群参加市政协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并发言

    健康产业是浙江省重点发展的七大万亿产业之一,加快发展健康产业是扩大内需、促进就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民生、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8月21日,温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大健康产业发展。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参加会议,市委会常委、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郑晓群参加会议并发言。 

  郑晓群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逐步加快,养老问题日益凸显,一方面是不断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另一方面是兼备医疗、康复、心理等功能的养老机构少,智慧型高端健康养老机构的缺乏,迫切需要加快我市健康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 

  他建议:一要加强政府部门之间的协作。建议成立市级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完善政策措施,针对不同的养老服务类型,给予不同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二要完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为目标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建设,利用“互联网+平台”解决居家养老的上门服务问题。三要加快健康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引进先进的服务理念与管理团队,提升健康养老的规范化、专业化、智慧化水平,通过示范点的建设推动全市养老服务水平的提升。(胡孙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