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改革故事之机遇——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人物侧记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一个人一生有7次成功的机遇。第一次因为太年轻无法把握,最后一次因为年老而无力把控,还有两次在无意中失之交臂,真正属于个人的成功机遇只有三次。但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明志海创联盟副会长、上城基层委副主委、浙江泰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容峰的故事告诉我们,机遇无处不在。除了用心把握机遇,还可以转化甚至创造机遇。 

  从南京邮电大学毕业后,王容峰带着满腔的热情准备赴美留学,但不知哪个环节出错,竟然两次申请都被拒签。无奈之下到浙江省无线通信局工程科和经营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是个有心人,特别注重在工作中积累专业经验和市场资源。四年后,机会来了。当时CELLSTAR(施乐事达)进驻中国,王容峰找到了合作的机遇,创立了第一家公司“杭州施乐事达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主营手机代理,当时的生意可以用火爆来形容。当很多同行都被眼前的幸福冲昏头脑时,他开始考虑转型,2005年成立了“浙江泰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创立了两大通路服务品牌“泰乐通信”和“蜂星电讯”,将公司从纯粹的手机代理商成功转型为移动通信的服务商。 

  如果您正在为他那么善于抓住机遇而鼓掌,还为时过早了些。在业务扩展的同时,他认识到,只有不断充实知识,只有不断提升眼界,才能看到抓到更多的机遇,才能获取更多的成绩。于是,他用8年时间投入了浙江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和瑞士维多利亚大学工商管理博士的学习。期间(2009年)他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的机遇,以天猫店为基础,成立了泰乐云通信平台,实现线下与线上的同步。 

  如今的他,又开始转向了“云大移物智”,他说,只要我们用心去找寻、去把握,这中间包含着无数的机遇。 

  这是一份睿智,更是一份勇气!(彭丽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