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宁波市政府办公厅答复致公党宁波市委会集体提案

    8月23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应永波一行到访致公党宁波市委会机关,就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提升“最多跑一次”落地实效的建议》进行面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以及机关组织调研处有关同志等参加答复会。 

  基层政务公开是一项中央有要求、基层有期盼的重点改革任务,也是提升“最多跑一次”落地成效的重要抓手。提案分析了当前基层政务公开边界缺乏法律规范、工作规范、数据管理缺乏标准规范,导致政务公开存在盲区、公开实效与实际需求有差距、资源共享利用滞后等问题。同时提出厘清事项明晰公开职责范围、规范公开流程明确公开实质内容、系统编制技术标准提高数据创新应用能力、优化公开载体实现“便民化”传输等四项工作建议。 

  市政府办公厅对提案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问题分析深入准确,建议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对于我市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实效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会上,市政府办公厅针对提案提出的四方面建议进行了逐一答复,并对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推进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答复会上,与会同志还就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域事项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等工作中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市委会期望相关部门通过标准化手段,倒逼政府在公开领域的自我改革,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从而实现政府服务的提速,更好的满足公众对于政府数据获取的需求。(何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