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召开2018年暑期学习会

    8月23日至24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2018年暑期学习会在瑞安召开。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作主题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委会暑期学习会精神,总结市委会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著名经济学家、原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马津龙作“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讲座。 

  会上,马津龙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回顾温州改革开放的历程,讲述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特点和优势,分析了温州模式的发展轨迹。他结合温州实际描绘了我国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比较了我国改革与日本明治维新的差异,还就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受到与会党员的一致好评。 

  鲍小瓯在报告中着重传达了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八八战略”做了详细解读,结合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会暑期学习会精神,提出市委会的贯彻落实意见。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和海外联谊,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一定的进展。但仍然存在学习不够系统全面、课题调研不够深入、基层组织发展不平衡、党员骨干后备不足等问题。下半年,市委会要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抓好落实。一是抓学习。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内涵,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抓调研。建立健全参政议政机制,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发挥界别和专业优势;精准对接,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三是抓落实。着重要做好市委会十个重点课题的调研;继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对部分基层组织进行届中调整;加强市委会基地建设。 

  鲍小瓯强调,“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极大鼓舞,是对浙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评价,是对浙江在新时代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我们要深入领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会议期间,各基层委、(总)支部代表交流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委员,区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领导,部分参政议政骨干、新党员及机关干部等近50人参加会议。(胡孙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