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委会参加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
    8月28日,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举办了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副主委张颖、陈早挺、徐卫民及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大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到会作了重要讲话。郑栅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指示精神的学习,作了题为《携手共进谱写新篇章 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的重要讲话。郑栅洁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根植于中国大地的新型政党制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举旗帜、明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贯彻多党合作基本方针,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勤履职、务实功,以当前正在推进的“六争攻坚”行动为中心,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凝心聚力的实效,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要提能力、强素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和清廉机关建设,确保自身建设始终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需要相适应、与改革发展需要相适应。 

  郑栅洁强调,市委将继续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正确履行职能、放手开展工作创造宽松环境和良好条件。市委统战部要主动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履职指导,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多党合作制度落到实处。会议还邀请了浙江大学刘国柱教授作关于当前国际经贸形势的专题报告。 

  下午的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发挥参政履职作用、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发言。王丽萍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发表讲话。她表示,市委会将按照郑书记的指示,切实做到三个“提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二是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展现新的作为;三是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始终坚持以增强“五种能力”为努力方向。市委会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努力在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奋力为宁波实现“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阶段全市统一战线主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军表示,市委高度重视这次暑期读书会,专门召开常委会听取专题汇报,郑栅洁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体现了市委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郑书记高度肯定了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统一战线今后的工作寄予了厚望,全市统一战线要率先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郑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市委的期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同心合力、振奋精神,高标准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胡军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务必讲政治,始终把牢多党合作的方向和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核心,广泛凝聚人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务必讲效能,紧紧围绕中心,精准建言献策,推进民主监督,深化服务社会,切实发挥服务大局、助力发展的作用;务必讲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队伍、能力、作风等方面建设,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致公党宁波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