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开展协商民主 助推社区治理

  8月29日下午,致公党杭州下城基层委一行7人在主委张菊美带领下赴朝晖街道华联社区,以社区文化统战、安置房建设管理为主题与社区干部、统战人士举行了同心协商圆桌会,共同探讨做好社区治理、推进城市发展的路径措施。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调研处处长李虹应邀参加协商会。 

  会上,张菊美首先代表致公党下城基层委表明了此次座谈的目的,并与致公党党员们就《加强安置房建设管理的思考与建议》课题听取了社区干部和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随后,社区书记胡湘芸通报了近期社区文化家园丛书编写进程以及大纲、章节设定情况,并重点对文化统战列入丛书事项作了介绍。对此,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不少致公党员认为,华联社区起源于著名的华侨新村,拥有各界统战重点人士和深厚的统战文化底蕴,建议要深度挖掘社区归侨故事,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进一步探索推进文化统战资源和社区建设发展有机结合。 

  协商会上,党派同志对社区治理中存在的民生问题进行了了解、探讨,明确了下次协商的议题。 

  此次座谈,是今年以来致公党下城基层委与华联社区开展的第二场同心协商圆桌会,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人士参与社会治理和基层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协商民主的基础,实现互利共赢。(致公党杭州下城基层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