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委会召开2018年暑期读书会

    9月5日至6日,致公党宁波市委会召开2018年暑期读书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副主委徐卫民,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钱锋等出席会议。 

  王丽萍在会上作了讲话,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会暑期学习会、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等会议精神,总结了市委会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安排。她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力践行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立足本职,在新时代背景下,牢记新使命,施展新作为。 

  王丽萍还指出,今年以来市委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心工作重点突出,特色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市委会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中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对于下半年工作,王丽萍向基层组织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围绕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持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与成效;三是要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不断开创海外联谊工作新局面;四是要提升品牌意识,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力;五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市各基层组织在会上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分别围绕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履职情况等方面内容展开积极讨论。 

  本次读书会特别邀请市商务委外贸处(机电办)副处长王晓明,作了“中美贸易摩擦对宁波的影响及解读”的专题讲座。王晓明从中美贸易摩擦的几个关键事件切入,分析中美贸易双方的依存度和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及其特点,并就中美贸易摩擦对宁波的影响对作了深入的剖析。会议还安排实地参观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学习了习总书记写给“浙东红村”党员的回信,追寻“红色”记忆,领悟“初心”精神。 

  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市级及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机关同志等近50人参加此次读书会。(鲍百易)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