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改革故事之温暖——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人物侧记

    这是一个每听一次还是会不禁动容的故事。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当人们关注着互联网、区块链、独角兽的时候,他一直默默耕耘在医院后勤服务行业。他的企业以诚信为本,实现了“技术、数据、商业”的完美结合,成为了浙江省医疗非临床支持服务的领军企业,解决了上万普通劳动者的就业问题。他就是杭州市政协委员、浙江康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鹄。 

  说起王鹄的故事,就不得不说2003年的SARS。那时,他刚创办他的第一家公司——永洁清洁公司不久,与杭州第六人民医院签约,承接医院高楼幕墙玻璃的清洗和医院后勤清洁、陪护工作。没想到,SARS气势汹汹地登场了,六院成了杭州市收诊SARS病人的专科医院。听到这个可怕的消息后,几乎一夜之间,医院的住院病人跑走了一半,王鹄公司的员工也跑走了大半。怎么办?签订的合约还有效吗?后面的工作怎么开展?反正人人谈SARS色变,员工的逃跑情有可原,如果毁约,相信医院也不会为难和指责自己的。 

  但他又反问自己:“我做企业的初衷是什么,不就是温暖服务、诚信服务吗?”静下心来,他不退缩了。那段时间,他成了公司不下班的一号员工。早上,他和剩下的员工一起拖扫地面,清洁卫生;中午,他们爬上爬下修理点灯电线;晚上,他协助员工护理其他的住院病人。他说,有一天直到深夜,他还一个人在寂静的走廊里拖地、清理垃圾…… 

  正是因为他的诚信,他和他的公司顺利挺过了SARS肆虐的危机,赢得了合作单位的尊重和信任。他的业务越做越大,相继创立了“康禧控股”“爱家康”“医好科技”“品膳坊”“康禧教育”等十多家企业,实现了从基础清洁服务到体系化物业管理再到智能化后勤服务的华丽转变。 

  这背后,是诚信的力量,是温暖的力量。(彭丽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