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主委胡伟带队赴淳安县安阳乡部署联乡结村工作
    9月19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带队赴淳安县安阳乡部署联乡结村工作。市委会常委、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峻,上城基层委副主委、省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李君林参加调研。 

  上午,胡伟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安阳乡“联乡结村”帮扶项目,了解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下午,一行人还赴安阳乡中心小学举行“明志·悦读杭州致公图书角”授牌仪式,并组织召开“联乡结村”工作座谈会。             

  会上,安阳乡党委书记汪发通介绍了安阳乡2017至2018年开展帮扶结对的工作情况,并对第34帮扶集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胡伟指出,10个月来,安阳乡“联乡结村”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是安阳乡全力以赴,狠抓落实;是帮扶单位尽心竭力,落实项目;也是牵头单位和相关部门不留余力,多方协调的结果。胡伟强调,2019年的“联乡结村”工作任务还很繁重,各相关单位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联乡结村”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好“联乡结村”工作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任务,是杭州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群众发展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有效抓手。二要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消薄增收为导向,着力实施产业发展项目,在提高“输血”功能的同时,更要提高“造血”功能,继续以改善民生为导向,继续实施基础项目建设,提高低收入农户发展能力;要多措并举持续用力,完善帮扶项目库,用好帮扶资金和项目,整合创新帮扶举措,着眼于产业、就业、教育、健康扶贫;要完善机制多方着力,坚持帮扶和扶志、扶志相结合,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坚持“输血”“造血”相结合,坚持定期沟通和日常帮扶相结合。作为帮扶单位要增强主观能动性,深入调研,出谋划策;作为帮扶对象要用好资源,不折不扣执行廉政相关规定。 

  韩峻代表市委会发言,他说市委会将动员全市致公党员,针对安阳乡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继续为推动安阳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